存文的小号酱

满世界爬墙。且坑。

Someday Came Today

难得一周有这么一天不用遛狗。
Zach调整了一个舒适的姿势,让身体整个儿陷进柔软的沙发里,然后把手伸到枕着的靠垫底下摸了摸——不知为何他就是有种奇怪的直觉笃定着这里一定会有一本杂志什么的——果不其然地摸出了一本杂志。
Reader’s Digest.对于家里莫名其妙地出现这种纯文学的杂志,Zach倒没有觉得太过诧异,毕竟自己也是一个对于文学修养和词汇量有着很高的追求的Boy。
忽然,封面摘要上的一个名字吸引了他的目光。Zach深吸了一口气,有些急切地用微微颤抖的手翻到了目录上的那个页码。
Someday Came Today.By Bhris Fine.

这是一个关于逃离的故事。
「Mr.F是在一个早晨决定离开的。」
Zach皱了皱眉。这句话勾起了他一些不甚愉快的回忆。

Mr.F说他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那样的日子让他觉得厌倦。或者更确切的说,恐惧。
周围的人异样的眼光。家人的不理解。曾经的粉丝的质疑和失望。狗仔无止境地围追堵截。
——当然这样的一切并不是恐惧的根源。从小Mr.F就不是一个太过在意别人的看法的人,他更乐意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享受生活。做演员就跟写作一般,只是爱好,而非生命,他觉得自己也没必要为了虚名去抛弃对自己真正重要的东西。
Mr.F说,让他真正恐惧的是,他发现自己越来越不属于自己了。

「最直白的体现是,当他觉得饿了的时候,条件反射般的第一个念头不再是一会儿该吃点儿什么,而是,那个人有没有好好吃饭,会不会觉得饿——这样的念头让Mr.F觉得很惶恐。那个人似乎占据了自己生命中太过重要的部分。这是不合逻辑的。」
「然而该死的自己说话的方式都受到了那个人的影响。」
读到这儿,Zach情不自禁地扬起了嘴角。对某人来说,有什么比吃更重要,的确是件极其可怕的事情。而后,那个不甚明显的笑容,又渐渐淡了下去,直至消失。自己当初,怎么会那么粗心。

Mr.F是一个自我意识很强的人,就像前面说过的,他有着自己的世界,有着自己的人生规划。他想周游世界,他想看着太阳缓缓地沉入大海,他想探索宇宙的尽头。他固执地认为,他应该为自己而活着,而不是为了其他的什么。
他不该受到另一个个体太过强烈的影响而忘记自己的本心。他不能放任自己的身心就这么沦陷下去。
所以在他就这么万劫不复之前,在他觉得跟那个人就这么一辈子窝在纽约的公寓里看看书玩玩拼字游戏下下棋也挺完美之前,在那个人完完全全地占有自己的一切之前。Mr.F决定逃开了。
彻底地切离和消失的过程是痛苦的,但是Mr.F觉得这是十分有必要的。

时至今日,Zach依然觉得,他无法释怀。当初的痛苦,自己承受一定,一定,是更多一些。自私的小混蛋。

「所以在一个这样的一个早晨,Mr.F独自离开了。走过街角的咖啡馆,里面飘出了豆奶拿铁的香味。他是那么的相信着,自己将会重获新生。」

对啊,他就那么离开了。

正在Zach陷入回忆的伤感里无法自拔的时候,门外传来了一阵熟悉的声响。
汪汪。嗯这是Noah去过公园以后愉快的叫声。
哗啦啦。这是钥匙串和硬币掉了一地的声音。
刺啦刺啦。这是Skunk挠门的声音。
“Zach你特么就不能过来给爷开个门儿么你儿子们太闹腾了!”
Zach把手里的杂志胡乱往茶几上一扔,迅速奔去开门:“欢迎公主殿下回家!”
接住扑到自己怀里的Noah,顺手揉乱它的一头毛,Zach毫不留情地指出真相:“它俩之所以现在闹腾成这样都是你宠出来的好么!”
“你再敢叫我那啥啥信不信我揍你!”一进门就抛弃了两个狗儿子的人的声音含含糊糊地从厨房里传出来。
Zach用自己的刘海去思考都知道那家伙铁定是在吃自己给他准备的苹果派。

待吃完甜点的人端着热可可从厨房里走出来的时候,Zach已经把儿子们从客厅里打发到院子里玩耍了。
“Chris,哦不,应该是Mr.F先生,我觉得你有必要跟我上报一下你上个月获得的额外稿费收入的问题。”
糊了一下巴可可的人作望天状:“我以为我可以瞒到下下个月你享受完你的生日惊喜以后。你非要这个时候关心这个问题,简直遗憾。啧啧啧。My Queen,你真是越来越像管家婆了。”
“对对对,你不但是King你还是top好嘛.”Zach很满意的看着某人的脸瞬间爆红,然后轻车熟路地接下迎面砸过来的抱枕。
“不过我更关心的是,你怎么就不写你走了不到24小时就被我从柏林追回来的事儿呢。”
“切,一看你这样的蠢货就是没学过文学的。不知道悲剧的结尾更能让人刻骨铭心么。”
“好吧。我的大文学家。”

湛蓝的眸子认真地注视着Zach:“反正,你总是会把我找回来的不是么。”
“是啊。My Princess.”
“你还是去死吧。我要离家出走!”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