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的小号酱

满世界爬墙。且坑。

红豆

Zach觉得,自己一定是上辈子欠了眼前的这个小混蛋一大笔钱什么的。
显然Chris并没有打算放弃自己的狗狗眼攻势:“亲爱的我知道你最好了……你的衣服都超超超超超级有品味的!比我高出好几个level……而且你看……”他伸手扯了扯自己的白色短袖,“我从罗马赶过来的时候太匆忙,多的一件衣服都没带……夜间伦敦会降温的,soooooooooooooooo cold……”
Zach无奈地看着紧紧抱住自己牛仔外套的人,觉得似乎是看见了临出门之前紧紧咬住自己衣角不放的Noah.
突然就有点儿庆幸自己出发前顺手多抄了件外套出来。
最后Zach还是【一如既往地】无奈放弃了抵抗:“不过我警告你,不许弄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上去。不然你就别指望离开伦敦了——在我的衣服清理干净之前。”
然而迫不及待地忙着穿外套的人显然没有在意Zach的话。
穿好衣服以后,Chris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叹息:“真是没想到,我们俩这么久没见了,你的衣服我穿着还是那么合适。比你穿得都帅。这简直是奇迹!”
“恕我直言,少年Pine,咱俩都已经过了青春期许久了,身型早就不会发生什么大的改变了。还有你就不能把领子给翻好么!”Zach吐槽。
“你这两年明明胖了那么多!虽然还能勉强穿得下我的鞋——但你看你的肚子!我能把你的衣服穿得这么帅气完全是因为Chris Pine是天生的衣服架子好嘛~”
“你个小混蛋你把我衣服还给我!”

我一定,一定,是上辈子欠了这个小混蛋许多钱——数额约摸是高过了比尔盖茨的资产。
眼看着那个迷迷糊糊不看路的冒失鬼就要撞上酒吧里有着朋克风装饰的柱子的时候,Zach条件反射地就伸手隔开了两者的亲密接触。他甚至连句小心都没来得及说。啧啧,冤家。
没来得及刹住车的Chris额头重重地撞在了Zach的手心。
“哦抱歉我……”即使有了缓冲也觉出了疼的人有些慌乱地看着Zach.
“因为晚餐没吃饱所以头有点儿晕,”Zach接着Chris没说完的话说了下去,“这没什么好抱歉的。跟你在一起无时无刻都像在冒险,我早就习惯了。”
看着Chris额头上的红印子,Zach抿了抿嘴。这家伙,最近演戏一定是太辛苦了,不但没吃好,估计也没怎么休息好。什么时候才知道照顾好自己呢。
怎么说呢……有点儿,嗯,心疼。
“Zach你的手!”Chris突然的惊呼打断了Zach的思绪。
有个不幸的事实是,似乎是为了呼应酒吧场景的主题,朋克风的柱子上点缀了一些金属的酒瓶盖——有些尖锐的角处理的并不是那么平滑,再加上刚刚不小的撞击力,Zach的手背靠近食指的地方细细密密地渗出了一串血珠,连成了一个圆弧——吻合着瓶盖的弧度。
“没事儿……”伤口并没有看起来的那么深,Zach随手就抹了一把,想把血迹擦掉,不想却擦出了手背上一片血红的壮观效果——好吧也没有他想象的那么浅。
这下Chris彻底慌了神。一直到Sofia找酒吧老板要来了应急的医药箱,两人一起帮Zach止住了血并进行了简单的包扎,Chris脸上的担忧也没能消散。
男人身上的小伤口本来就是无关紧要的,可是此时Zach只觉得自己一个头两个大:“Chris……我是说Christopher Whitelaw Pine,请你停止用你那可怜兮兮的眼神看着我,虽然我在很多次词汇大战都赢了你,不过现在我真的找不到更多的词儿来告诉你我没事儿了。真的,真的,没事儿了。”
“你撒谎你根本就没在词汇大战里赢过我!”
谢天谢地这个小笨蛋终于转移了注意力。Zach一口气还没舒完,就发现Chris蓝眼睛在转向自己受伤的左手后迅速地蒙上了一层雾气,一边喃喃自语道:“都怪我……”
“听着,这跟你没有任何关系,”Zach不露声色地把左手插进了口袋里,然后用右手端起杯子抿了口柠檬苏打,“从逻辑上来说,未能预见室内装潢对顾客可能造成的伤害,这应该算是酒吧经营者的失职。”
Zach的Spock口吻终于让Chris脸上的神情缓和的下来:“好吧好吧Spock先生,那么我觉得,今天由我来请客也是符合逻辑的选择。”
“什么?所以你之前是做好了打算要宰我的是么!”
Zach脸上夸张的“我怎么会有你这种朋友”的表情逗乐了Chirs:“照顾我的生活起居本来就是你的职责好么,我的大副。”
“那明明是Karl的职责,他才是负责养你的那只老母鸡,”Zach一脸的不认同,“就算是我的锅,我现在也准备罢工了。我要喝德国黑啤。”
“不,我决定给你来一瓶S. Pellegrino.”
“Chris我们到底还能不能爱了!好不容易请次客你就打算用矿泉水糊弄我!”
“很遗憾,伤号先生,摄入酒精是不利于伤口愈合的行为。委屈你了。”Chris一脸幸灾乐祸。
果然还是个讨人厌的小混蛋fu****k!

坐着车一起回酒店的时候,Chris靠在Zach的肩膀上睡着了。没有睡着的那个人,突然就觉得心底一片柔软。
Chris歪歪斜斜地半挂在Zach身上的情形一直持续到两个人走进酒店的房间。
揉了揉惺忪的睡眼,Chris靠着玄关柜勉强让自己站直了身子:“呼,真没想到我居然在路上就睡着了。”
Zach从鼻子里哼出了一个单音节:“你该庆幸的是你没有把口水流到我的外套上。”
Chris低头看了看自己衣服前襟的一道水痕,一脸无辜地看着Zach:“可是亲爱的……这件也是你的衣服。”
沉默。可怕的沉默。
一瞬间Chris有了自己可能直接被Sylar爸爸开脑的觉悟。
顿了好一会儿,才听见Zach无奈的开口:“我的小祖宗,我三个小时以后就要乘飞机回纽约参加For the Love of Spock的首映礼。”
“这么快就要走?”刚清醒的人并没有很好地隐藏住自己声音里的情绪。不舍的。沮丧的。不开心的。
Zach用那只没受伤的手揉了揉Chris的头发——就像每次安慰不开心的Noah那样。
“别担心,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
“可是这件衣服,我……”我甚至来不及。来不及。什么呢?
“罢了罢了,我带回去洗吧。你自己要记得好好休息。照顾好自己。”
“嗯。那……你一路顺风。”
“我会的。再见,Chris.”
“再见,Zach.”




PS.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天后的那首同名曲。觉得歌词意外地适合这两个人。
有时候 有时候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 都有时候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时候
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
等到风景都看透
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评论(7)

热度(34)